34262888 / (852) 55804537
 
 
最新消息
 
2017-08-15 新增 - 家庭及創傷療癒服務

家庭及創傷療癒服務

  • 是創傷? 當我們經驗或看到創傷性事件,精神狀態會動盪,情緒會突然轉變難以調節。身心創傷不同於一般的壓力事件,若不妥善處理,會困於神經系統及潛意識內,久而久之逐漸在身體、精神及情緒上出現不同的徵狀,影響生活作息及人際關係。
  • 何謂療癒? 其實人天生有自我調整及復原能力,而且身心靈同源,互為影響,通過相互連結,能達致療癒。
  • 如何療癒? 腦神經科學及心理治療研究發現,通過覺察身體感官感覺、被理解、接納和同行,可以能重建安全感,疏解情感,有力量走出傷痛,重建正面自我並達致平衡狀態。

服務範圍:

  • 曾經歷或目睹意外,如車禍、跌倒、自然災害 …
  • 身心失調,如壓力、失眠、飲食失調 …
  • 情緒困擾,如抑鬱、焦慮、哀傷; 人際困擾,包括職場、婚姻、家庭

服務對象:

18歲或以上人士

服務形式:

以個人體驗式面談 

面談時間:

星期一及星期六早上 (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)

面談地點:

荃灣 (星期六上午9:30-12:30) - 荃灣青山道264-298號南豐中心17樓1720-1721室

旺角 (星期一上午9:00-11:00) - 旺角彌敦道677號恒生旺角大廈 15樓1501-02室

我們相信:

  • 創傷症狀源自生物學,是一種生理現象,而不是一種不能被治癒的心理疾病。 (彼德列文博士  美國心理治療師)
  • 澄心即關於內觀,敬重當下時刻,用容納和開放而不干擾所呈現的經驗下,注意有甚麼發生; 容許系統的雜音安靜,因而能產生對訊號的覺察。這幫助覺察的擴展,並會引致改變和成長。萬事都互相結連聯合,容讓內部溝通和整合,使資訊能流動,知識帶來更深自我和他人的接納。一個緊密連繫的原則是身心靈全人整合。
  • 家庭為一個有機體,而每一部分的情緒都與其他部分互相依賴著,需要了解整個家庭的情緒運作和歷程。 家庭系統中發生的改變會自動引發其他部分的改變。 在家庭中的功能很大程度是受著到彼此的情緒影響。個人的病徵,例如生理、情緒,可以反映著家庭中強烈的情緒歷程。 (梅利博域 1913-1990 美國精神科醫生)

 

服務收費

每節 (45 - 50分鐘) 收費: $800 

個人資料處理

所有個人資料會按專業守則予以保密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查詢或預約

於辦公時間親臨或致電本診所 
電話:3426-2888 或5580-4537
電郵:ted@tedcare.com.hk

歡迎其他醫療機構或助人專業人士轉介

 


© Copyright 2024 德健醫務所版權所有
Web design by Blue Ocean Lab